泌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禁毒专项行动

2016-11-02 14:53 来源:天中晚报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泌阳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开展禁毒专项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为此次扫毒会战的第一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严密组织落实,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二、强化协作意识。全局各警种、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通力合作,形成专项行动合力。禁毒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狠抓零包毒品案件侦破。监管、特警、交警、治安、网安以及情报等部门要充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专项行动。

  三、强化执法力度。要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坚决侦破危害一方的毒品案件,打掉危害一方的贩毒团伙,使毒品犯罪分子得到法律的严惩。

  四、强化舆论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扫毒专项行动的成效,大力营造行动声势,形成浓厚的扫毒专项行动氛围。

  五、强化督导调度。成立督导小组实行定期调度督察。强化结果运用,严格奖惩机制。专项行动结束后,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不能完成任务的单位,年度禁毒绩效考评分以0分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年度公务员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

  六、强化信息报送。专项行动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县局专项行动办对战果采取一周一排名、一月一调度。各单位破获的毒品刑事案件、查处和收戒的吸毒人员按要及时录入全国禁毒信息系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