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稳扎稳打深入推进禁毒行动

2016-11-11 14: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有效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根据省厅、市局的工作部署,泌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以情报信息为支撑、以实战应用为核心、以合成作战为保障的“大收戒”专项行动。

  一、加强情报研判,全力缉毒破案。该局强化专案侦查,充分利用禁毒情报研判系统、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等工具,认真对涉毒人员身份背景、社会活动、轨迹落点、资金流向、通讯联系等信息进行串并案分析、关联分析、专题分析,多项比对碰撞,从中梳理确定一批毒品目标案件开展破案攻坚,以大要案件和零包贩卖相结合,扫荡一批零包贩毒分子,打掉一批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吸贩毒窝点。

  二、加强堵源截流,严查毒品犯罪。开展联合查缉。加强与交通、邮政和工商等部门加大对物流的联合查缉力度,加强对进出邮件收寄验视、检查,防止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贩毒。查获到毒品,立即开展突审,收集案犯手机号码、银行账户、车辆信息、身份证信息等情报资料,互通涉及属地涉毒线索,落实人员分析研判,深挖贩毒团伙及其上下家,扩大经营,严厉给予打击。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禁毒意识。泌阳公安局以“大收戒“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宣传新高潮。不断加大大要案件的媒体曝光率,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正面宣传。积极开展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在娱乐场所的禁毒宣传活动,全方位的开展禁毒宣传,弘扬正气,提高认识,震慑犯罪。截至目前,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3次,展出禁毒宣传展板13次、设立禁毒咨询台13次、悬挂禁毒标语36条、举办禁毒讲座7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万份,受教育群众10万人,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