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古塔街道落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2016-11-08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廖润生 安祥)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汝南县古塔街道结合自身实际,逐步完善“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上下左右联动、运行规范高效的“三位一体”大调解机制,进一步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打牢维稳根基,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积极排查。古塔街道把深入群众,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最基本的工作内容,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和意见,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和建立情报信息员等渠道,做到早获悉、早介入,确保及时了解真相、掌握动态,化解纠纷,避免矛盾升级。   

  落实责任。古塔街道坚持贯彻“群众需要无大小、群众困难无轻重”的基本理念,自觉从群众利益出发,及时发现辖区内的矛盾问题,落实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对矛盾问题的即发即治。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大走访”活动长效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落实长期帮扶,开展经常性的慰问,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干群一家亲”的温暖。   

  解决问题。古塔街道从健全机制入手,将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影响社会稳定的各个层面,并进一步明确“矛盾纠纷化解”的排查、受理、调处等流程,通过采取疏导、劝导、思想教育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群众反映的企业债务劳资纠纷、城镇房屋拆迁等问题,充分依托党委政府,启动矛盾化解调解机制,依法妥善处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