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古塔街道推进专职巡防队伍保安化

2016-11-08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廖润生 安详)汝南县古塔街道把抓好治安巡逻作为治安防范的基础性工作,实行治安巡逻保安化机制,把治安巡逻工作走上常态化管理,目前,古塔街道治安形势良好,未发生一起较大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群众的满意率明显提高。

  古塔街道出资从保安公司招聘20名专职巡逻队员,组建了一支专职治安巡防队,强化管理和教育培训,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加强对巡防队员的日常管理,确保了治安巡逻能够经常化开展。各行政村(居)分别组建了由村干部和党员参加的义务打更巡逻队,加大全街道治安巡逻力度,拓展巡逻范围。

  古塔街道实行规范化管理,完善巡逻队员学习、例会、训练、联防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升治安巡逻队的工作水平。巡逻时,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定时与非定时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昼夜分组巡逻。坚持实行班子成员带班,落实严格的督查问责制度,对各行政村夜间值班打更巡逻情况进行督查。

  古塔街道在街道重点部位和主要交通路口设点盘查,全街道共设立5个治安盘查卡点,相关包村干部、派出所干警及街道巡防队员参与,在每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对过往的可疑车辆、行人盘查、询问,并登记相关情况详细信息,确保治安巡逻没有盲区、全天候巡逻,为维护一方平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