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板店乡落实维稳工作机制 构建和谐社会

2016-11-15 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廖润生 黄敬轩)汝南县板店乡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板店,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整治,完善各项维稳工作制度,深入推进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使社会发展的和谐度不断提高。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充实调整了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落实”的原则,扎实抓好维稳工作;同时与各村、各单位层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形成社会稳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认真排查,建立台账。组织派出所、安监办、信访办、工商所等部门对全乡的企业生产安全、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不安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领导“包案”制度,限时解决。

  健全机制,维护稳定。建立健全不稳定因素预防排查、化解机制,强化乡村两级巡防队伍建设,完善治安防范网络建设,实行不安定因素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不安定因素,及时报告,明确责任人,限期进行化解,有效维护全乡稳定大局。

  强化措施,化解积案。对影响信访稳定的纠纷和积案,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制度,变单一处理为综合治理,合理配置公安、法庭、民政等部门的资源,分类施治、因案施策、专案专办、合力攻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力求及早妥善解决,对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加强政策教育,争取停访息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