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汝南县6名科级干部聚餐饮酒一局长致死 5个同桌全丢官

2016年11月24日07:1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11月23日,记者从汝南县委宣传部获悉,汝南县针对6名科级干部午间饮酒致死一人事件,已经做出严肃处理,涉案人员分别受到撤职、严重警告等处分。同时,该县借势开展了全县正风肃纪活动。

  据了解,事发时间为11月18日。当天上午,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雷明奎、汝南县安监局局长赖燕、汝南县质监局局长胡玉明、汝南县编办主任陈朝阳、汝南县工商局局长张涛、汝南和孝镇党委书记刘红建等6名正科级干部,以及两名司机赵孟华、段云涛,在县城开完会后,8人赶到距离汝南县政府150米远的万里飘香饭庄聚餐。其间,赖燕、胡玉明、陈朝阳、雷明奎饮用劲酒4斤,4人随后出现严重身体不适。经医院抢救雷明奎不治身亡。

  事件发生后,汝南县当即召开县委常委会,决定对参与就餐人员全部停职检查并立案调查,成立事件处置工作组,对事件进行善后处理。

  汝南县将这次事故称为“11·18”案件并进行了全县通报。通报认为,涉案人员的行为是严重顶风违纪行为。这种行为不仅断送了涉案人员的生命(包括其他人的政治生命),也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教训深刻,值得反省。

  针对这起事件的处理结果已经出来。赖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胡玉明、陈朝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张涛、刘红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名司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还取消了涉案人员及该单位年度评先资格,是文明单位的摘牌。

  目前,汝南县委已经召开了全县干部作风纪律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公开处理该案件。在该县开展正风肃纪集中行动,围绕两个责任落实,严查六大纪律执行情况,严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履职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

  ■扩展阅读

  河南2005年即颁布“禁酒令” 遏制嘴上腐败 工作时间禁饮酒

  早在2005年9月,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就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机关工作人员影响公务和形象饮酒行为的暂行规定》,机关单位一年内发生三次以上在工作时间和工作日午间休息时间饮酒的,将追究所在单位领导的责任。

  “禁酒令”的内容包括,机关工作人员不准在工作时间和工作日午间休息时间饮酒(重大庆典、重要的对省外的公务接待活动等除外);不准因饮酒影响正常履行公务职责;不准因饮酒失密、泄密;不准因饮酒造成人身伤害;不准因饮酒损害公私财物;不准饮酒中划拳行令;不准酒后驾车;不准因饮酒损害机关尊严和工作人员形象。 规定指出,凡是机关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情节较轻的,按照管理权限,由有关机关和单位进行批评教育或给予组织处理。情节严重并造成恶劣影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且,机关单位一年内三次以上(含三次)违反规定,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据新华社(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雷刚)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禁酒令;致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加强对企业规范的监督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汝南县着力加强对企业的规范化管理,确保生产有序进行,重点加强了环保整改、安全生产检查、职业病防治培训、统计规范化等方面的工作。

  •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解“三留守人员”后顾之忧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工委为让留守人员安心生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努力做到儿童有人管,老人有照顾、妇女有事干,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 汝南县一局长聚餐饮酒致死

    今日,记者分别从汝南县纪委及汝南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食药监局局长雷明奎在聚餐时因饮酒过量死亡,参与聚餐的另外5名官员和2名司机均受到处分,其中3名官员被撤职。

  • 汝南县严肃处理工作日午间饮酒国家工作人员

    近日,汝南县严肃处理了七名午间违规饮酒的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午间饮酒的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玉明、县编办主任陈朝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和孝镇党委书记刘红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名司机赵孟华、段云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汝南县板店乡落实维稳工作机制 构建和谐社会

    汝南县板店乡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板店,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整治,完善各项维稳工作制度,深入推进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使社会发展的和谐度不断提高。

  • 汝南县常兴镇亲情信访赢得群众点赞

    11月初,汝南县常兴镇对今年来所受理的128件信访案件的民意调查结果出炉,群众满意率达98.9%。这是常兴镇推行亲情信访工作新机制,赢得群众点赞的结果。

  • 汝南县古塔街道推进专职巡防队伍保安化

    汝南县古塔街道把抓好治安巡逻作为治安防范的基础性工作,实行治安巡逻保安化机制,把治安巡逻工作走上常态化管理。

  • 汝南县古塔街道落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汝南县古塔街道结合自身实际,逐步完善“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上下左右联动、运行规范高效的“三位一体”大调解机制。

  •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落实平安建设工作措施

    今年以来,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全街道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社会管控能力,切实深化平安建设责任的落实,以提升群众安全感为重点,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的开展,努力打造平安街道。

  • 汝南县部署冬季治安巡逻保一方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减少各种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维护全县的社会稳定。汝南县综治委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积极在全县全面开展冬季治安巡逻防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