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宿鸭湖街道解“三留守人员”后顾之忧

2016-12-05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廖润生 王全义)由于大量劳动力大量外出务工,农村多以老人、儿童、妇女为主,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工委为让留守人员安心生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努力做到儿童有人管,老人有照顾、妇女有事干,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一、开展结对帮扶。宿鸭湖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与“三留守”人员开展信息、政策、技术等方面的帮扶。目前,已有200多名党员干部与“三留守”人员结成帮扶对子。宿鸭湖街道积极向“三留守”人员宣传惠民政策,公布培训信息,组织他们进行专门的技术培训,提高他们政策水平和实用技能,增强其谋生本领。

  二、搭建就业平台。宿鸭湖街道建立健全了劳力和企业信息互动平台,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留守人员,到家门口的企业,超市或合作社就业。给予创业扶持。宿鸭湖街道积极协调银行、信贷部门开展小额贷款资金,在资金、政策、项目上积极支持“三留守”人员实现 “创业梦”。

  三、送健康上门。为留守老人介绍健康的饮食方法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利用文化知识和心理安慰对老人进行心灵慰藉,让他们感到心的归宿,减少疾病的恐惧感。宿鸭湖街道组织医务工作者还定期上门为留守老人量血压,掌握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并建立健康档案,长期跟踪老人的身体健康。

  四、加强精神支持。宿鸭湖街道以文化书屋为平台,让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暑假乐园。街道文化中心组织各居委会农家书屋管理员,利用现有农家书屋,关爱“三留”人员,让他们在书屋里阅读自己喜爱的书,丰富课外知识,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三留人员汲取“精神营养”的好去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