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退伍军人就业培训会召开

2016-12-30 10: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2月29日,西平县在产业集聚区举办2016年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招聘暨培训会。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等出席了会议。

  西平县产业集聚区、民政局和企业负责人及2016年度退伍军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讲解了退伍军人安置政策;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岗位需求用人情况;已就业退伍军人和2016年度退伍军人代表分别发言谈了各自对就业的看法,就军人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详细介绍了产业集聚区的情况。丁建华说,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区位优势,交通便利。建有畜牧机械产业园、光电产业园、嫘祖服装新城、中小企业发展园、仓储物流园和以高新技术及公共服务为主的综合配套区,正在逐步成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航空母舰,对在产业集聚区务工的人员,实行免收从幼儿园到初中阶段的保教费、餐饮费和住宿费、政府出资为职工缴纳新农合医保金、优先提供公共租赁房、免费健康检查、建立职工健康档案等优惠政策。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针对退伍军人就业问题强调,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事关退役士兵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次召开就业招聘培训会,是帮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的举措。王兴指出民政等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倾注为退伍军人服务的诚心;希望广大退伍军人要深化认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实现从合格士兵到合格建设者的转变,务实苦干,树立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建好美丽家园的信心,提高创业就业本领,争当创业先锋,为家庭的幸福美好和我县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这次招聘会吸引了西平县产业集聚区数十家用人企业,为全县2016年度退伍士兵提供了数百个工作岗位,从而拓宽了退伍士兵的就业渠道,为退伍士兵回家就近就业搭建了平台。

  退伍军人张凯说:“今天有幸参加这次县里组织的退伍军人就业招聘会,首先我要感谢县委县政府对退伍军人的关心和关爱,作为我自己来说,看到今日的西平建设的这么美丽,我愿意回到家乡建功立业,为西平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西平金凤牧业人士部经理罗东说:“2016年退伍军人就业招聘会在金凤牧业举办,我们公司非常关注退伍军人的就业问题,也为退伍军人提供了一系列岗位和发展平台,诚挚邀请各位退伍军人加入金凤大家庭,在金凤让个人出彩,和金凤一起为西平的发展做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