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高分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2016-12-22 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2月21日,从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西平反馈会上传来喜讯,经过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为期两天的专项评估检查,西平县高分通过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西平县高分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西平县高分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12月20日至21日,以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为组长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17人,对西平县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评估专家分为视察组、党政机关组、学校组、公共服务行业组和新闻媒体组四个评审小组,分赴西平县15家单位和场所行了实地检查,对西平县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工作进行历时两天的检查评估,期间共召开了40场座谈会,发放200多份测试调查问卷,查阅语言文字工作档案资料190多份。

  通过逐项打分评估,西平县党政机关、服务窗口单位、学校、新闻媒体合计得分240分,获得了优秀等级的好成绩。

  在21日下午召开的评估反馈会议上,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红玉反馈了评估组对西平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情况和意见,祝贺西平县以优秀的成绩,高分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做了西平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表态发言。他说,西平县将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宣传,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提高公民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营造浓厚氛围,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以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重点领域为抓手,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督查,科学管理,全面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形成县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各单位、各行业密切配合,全社会主动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构建和谐的语言环境,建设文明宜居西平,充分发挥文化软实力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全面提升西平县语言文字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县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市语委办主任韩建朝对西平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情况作了反馈报告。评估组专家高度肯定了西平县率先通过语言文字工作的评估验收:一是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县委书记亲临现场指导语言文字工作。二是载体创新、措施有力;县电视台提高自身素质,发挥行业特长,引领作用突出,通过抓基础,强素质,进一步带动家庭,逐渐辐射社会,优化了整个语言环境。三是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柏城商场工作人员持普通话证上岗。我县现阶段语言文字工作已经达到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合格标准,基本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工作目标。希望西平县继续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建立推广和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努力推动全县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