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2-20 11: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2月16日,西平县在县卫计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县卫计委部分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委机关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工作推进会现场

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宣读了《西平县卫生计生委关于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西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展情况,肯定了前期所取得的成效,提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布署。

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中)讲话

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中)讲话

  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强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卫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我们一是要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是搞好家庭医生签约、落实分级诊疗很好的抓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宣传和培训,找出差距,及时整改;二是要周密准备,精心组织,确保成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得流于形式,没有准备好的暂缓推进,相关负责人要亲自谋划,宣传发动要充分,要让老百姓知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卫生院干部职工要明白满足群众的需要是医院自身发展的需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用真心赢得信任,用服务感动群众,转变态度,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要与当地政府、村委搞好结合;三是要抓好时机,大力宣传,浓厚氛围。临近春节返乡高峰,要多渠道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重要性、便利性,提高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引导辖区群众主动签约,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四是要明确分工,加强监督,强力推进,确保签约服务工作得到深入开展。各单位力争到2017年底,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确保总体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切实保证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扎实有效开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