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强化措施提高网吧治安防控

2017-01-03 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加强对网吧场所的治安管理,切实扎牢网吧管理防线,泌阳县公安局采取“三个前移”工作措施,积极前移警务,深入网吧开展宣传、巡查、走访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网吧日常管理工作水平,有效服务了实战,确保网吧阵地稳定。 

  一、前移宣传教育,提升政策引导效能。为切实增强网吧业主依法经营的意识,提高网吧管理人员依法管理的能力,该局结合实际,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一是上门送法,组织民警深入网吧向网吧业主和管理人员现场讲解具体规章制度;二是集中培训讲法,召集网吧业主召开网吧安全管理专门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网吧业主要严格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的真实身份、真实年龄,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三是现场引导守法,民警利用深入网吧走访之机,积极对网民进行科学健康上网宣传,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提高网民守法意识。  

  二、前移上网巡查,提升动态管理效能。利用实地走访和技术手段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网吧巡查行动,大力强化对网吧的动态监督管理。巡查行动中,一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网吧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是否到位;消防设备及措施是否完备等情况。二查文明上网,重点检查网吧安全管理软件是否正常运行、上网实名登记制度和上网日志留存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利用网吧从事传播淫秽色情或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等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网吧责令当场整改。  

  三、前移走访服务,提升场所管控效能。坚持以“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原则,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个网吧走访,积极开展发案情况预警,听取网吧业主对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醒网吧业主、管理人员及上网人员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减少盗窃、斗殴等案件的发生。同时,该局结合走访网吧发现的问题,积极与派出所协调联动,加强对网吧周边的治安巡逻,对留置在网吧的闲散人员严格登记,加大控防力量,切实维护网吧治安秩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