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工作会

2017-01-23 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薛建国 朱英哲)近日,驻马店市政府召开了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资料整理工作现场会。四个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区创卫办、爱卫办、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办事处及社区资料整理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系统地参观了西园街道办事处和文明社区爱卫办和资料整理情况,西园办事处和文明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资料整理工作进展和相关经验。

副市长冯玉梅查看西园办事处资料汇编

副市长冯玉梅查看西园办事处资料汇编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会上,冯玉梅强调指出,技术评估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程序中至关重要的一项,是对我市创建工作全方位的评估,涉及面宽,跨度长,难度大,稍有闪失,就有可能功亏一篑。驻马店市已经顺利通过国家暗访,全国爱卫办适时将组织专家组对驻马店市创卫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各级各部门对技术评估迎检准备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不容有失。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对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还要完成创卫档案资料的梳理、归档和亮点培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区各单位必须认识到资料整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好抓细抓实。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以攻坚的姿态,必胜的信心,确保国家技术评估一次成功。

副市长冯玉梅作重要讲话

副市长冯玉梅作重要讲话

  针对下一步工作,冯玉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驿城区西园办事处、文明社区的负责同志介绍的资料整理工作经验和体会,为各办事处和社区提供了很好的可以学习借鉴的经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以此为模板,抓紧时间推进本单位的资料整理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健全组织工作网络。各办事处要成立资料整理小组,选配专人负责整理工作。每个办事处、每个社区都要确定一名资料联络员,以区为单位上报市爱卫办,建立资料整理微信工作群,以便及时上报信息,通报问题,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一定要在全面整改国家暗访反馈问题和样本点培育的基础上,在2月底前完成所有创卫资料的整理工作。三是要明确标准,确保资料整理准确无误。各办事处要严格按照创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材料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参照西园办事处和文明社区的资料整理内容,抓紧时间推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资料的回顾性整理,确保不能缺项、不漏项,做到行文规范,资料完整,装订整齐,做到上级安排有落实,目标任务有措施,工作过程有痕迹。科学归档后,编好目录,装订成册,完成汇编。四是要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如期完成技术评估资料整理工作任务。市创卫办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围绕资料整理工作,对各区、办事处、社区和主创单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督查指导。对资料整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继续加大追责力度,对资料整理工作领导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问责。

  最后,冯玉梅对春节期间开展“喜迎新年大扫除、除害防病保健康”活动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清运垃圾,清理杂物,清除墙体小广告,力争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始终保持我市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让回家探亲的亲戚朋友,让广大市民真正享受到创卫成果,体验到环境变化,感受到城市品位的提升,让大家过上一个干净舒适、安乐祥和的春节。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主持,市卫计委主任李桂霞就资料整理工作做了说明。

西园街道办事处书记王红新介绍工作经验

西园街道办事处书记王红新介绍工作经验

文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勇介绍工作经验

文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勇介绍工作经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