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第十二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2017-02-09 15:54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董梦佳)2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确山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领导路耕、彭广峰、牛清泉、陶玉强、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确的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主持。

县委书记路耕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路耕作重要讲话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在第一时段的会议中,县委书记路耕首先作重要讲话,路耕充分肯定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路耕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并从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 强化重点突破,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 强化标本兼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路耕强调: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坚持精准发力,注重标本兼治,坚决打好管党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确山”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全县13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向县委书记路耕递交了《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目标保证书》。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主持会议

  陶玉强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能力,切实履行职责,务求工作实效。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党心民心,形成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短暂休会后,十二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继续召开第二时段的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保持政治定力,深化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我县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报告提出,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着力持续纠正“四风”、实践“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育预防,积极推进标本兼治;着力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四个确山”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报告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严明党的纪律,保障政令畅通;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巡察监督的震慑作用;勇于实践创新,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报告还对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在报告的最后,陶玉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四个确山”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在圆满结束各项议程后,十二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