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芦庙乡特色产业助民走上致富路

2017-02-14 08:50 来源:映象网

县领导调研芦庙菊花产业

县领导调研芦庙菊花产业

“九品芦菊”产品

“九品芦菊”产品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西平县芦庙乡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注重引导,精心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依靠特色产业,促进农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去年以来,该乡种植晚秋黄梨3000多亩,苗木花卉种植面积2000多亩。种植金银花、优质葡萄、优质冬桃、礼品西瓜等面积1000多亩。全乡兴办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20多个,其中“西平县九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1000多万元,兴建“千亩杭白菊种植示范园”一座,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300多人就业。现已建成大型蒸烤车间,实现了杭白菊就地加工转化。产业示范园根据季节特点实现了菊花、杭白菊、牡丹等特色经济作物轮番种植,从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综合效益的最大化。该产业已成为该乡农业产业化种植的领头雁。目前,该专业合作社已推出“九品芦菊”系列花茶10多种,将在今年正式投放市场。

  芦庙乡特色产业化种植受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2月13日下午,县四大班子领导在县委书记聂晓光的带领下,深入芦庙进行观摩调研。芦庙乡乡长潘新卯首先简要介绍了芦庙村九品专业合作社的创办情况。接着,芦庙村在外工作人员张翔宇就“九品芦菊”及系列产业的现状、发展前景和下步打算向县乡领导给予汇报。县观摩团领导听取汇报后,实地查看了“九品芦菊”等产业化企业,对该企业经营优势和发展前景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该企业在产业扶贫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