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春节期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7-02-14 10: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方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防各种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确保廉洁过年。根据《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要求,确山县交通运输局高标准、严落实,从以下四个方面狠抓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一、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增强自律意识。把严格春节期间纪律规定,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若干意见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春节前夕,该局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章制度,切实强对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识在干部职工队伍中入脑入心。

  二、重申有关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重申“八项规定”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新情况、新问题,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强调:全体交通职工要严格遵守《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的“十个严禁”的规定,确保渡过一个廉洁的春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对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廉政纪律当作带电高压线。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春节期间,该局纪律监察人员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制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查处春节期间收送红包、礼金、土特产等违反纪律等问题。

  四、强化值班管理。该局及时向局属各单位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局属各单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能够及时收受办理社会群众来电。同时,春节期间,该局纪检组采取明查暗访、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检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值班情况和公车封存使用情况。经检查,春节期间,值班人员都能做到在岗在位认真值守,公车均在本单位进行封存。据了解,春节期间,县交通系统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