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芦庙乡趁天抢时全力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2017-02-17 09:27 来源:映象网

芦庙乡合庄村植树现场

芦庙乡合庄村植树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杨柳吐蕊春意暖,东风浩荡植树忙。近日,西平县芦庙乡抓住天气回暖、温度适宜的大好时机,全民动员,趁天抢时,再次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领导重视,成立组织。乡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政委、乡长为指挥长的创森工作指挥部,设立了创森工作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为圆满完成创森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全民动员,营造氛围。我们先后召开了党政班子会、群众广播会和乡村组全体干部动员会,广泛动员,使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创森和造林绿化活动中去,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迅速掀起创森和植树造林活动新高潮。

  实地察看,认真规划。近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和包村负责人,深入全乡各个路段路沟进行实地察看,对各村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对空档地方进行了科学规划。对围村地带种植风景树,保证四季常青;对农田林网和路沟种植较高乔木。不仅达到整齐美观,还要因地制宜搭配得当。

  强化督导,积极实施。按照乡政府创森工规划,敦促各村积极行动,认真实施。乡里成立了创森监督小组,对创森和植树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各包村干部每天下村指导检查,并切实做到一天一汇总,一天一汇报,确保树苗供应、植栽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去冬今春以来,共动用挖掘机、粉碎机等机械25台次,人工3000多人次。至目前,共种植栾树3.5万棵,槐树5千棵,楸树1.5万棵,冬青树3千多棵,红叶石楠2千棵,百日红3千棵,桂花树1200棵,香樟500棵,草皮6千多平方。下步,抓住创森全市现场会在芦庙召开的有利契机,继续加大力度,做到应栽尽栽,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全面完成今年创森造林工作任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