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宣传部考察团来平舆学习上河城项目建设

2017-02-21 15:19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2月17日上午,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志伟一行来平舆县考察学习上河城文化产业项目建设。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庆华,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陪同考察。

  在上河城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彬首先介绍了平舆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平舆县位于我省东南部,总面积128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4万亩,人口100万人。近年来,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加大保护开发力度,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发展文化产业。上河城是由上海东方伟业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的文旅商综合体项目。先后引进82个品牌业态入住运营,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6个,打造了电子商务、企业总部、文化创意、餐饮娱乐四大亮点。从功能定位上突显“两个服务、一个宣传”的平台和窗口效应,即服务企业商务活动,服务大众生活消费,宣传平舆特色文化和优势资源。在宣传平舆特色文化方面,上河城重点打造了太任文化,彰显孝贤文化和亲子文化的主题,建有太任文化广场、车舆文化广场、恩泽湖游园、车舆文化展馆、老戏台等设施。

  在观看完上河城文化宣传片后,考察团成员与平舆县产业集聚区和上河城相关负责人就上河城的建管模式和投资模式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交流探讨。

  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平舆县上河城体验中心、车舆文化广场、太任文化广场、儿童乐园、中大门平舆保税直购体验中心、云书网“尚书房”、电商运营中心、E族防水、众创空间、好莱坞影城以及民俗博物馆等地,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系统了解我县在文化产业建设、商务中心区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平舆县在文化产业发展上,注重深入挖掘自身文化特色优势、因地制宜讲好平舆故事,干事的眼界、力度和效果都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下一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