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大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7-02-23 12:07 来源:映象网

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民警正在向群众讲解交通法规

民警正在向群众讲解交通法规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周玲玲 李鎏源)为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确山交警大队,采取三个“加强”措施,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迅速掀起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新高潮。

  一、加强常态化宣传。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服务车下乡、播安全教育片、面对面宣讲等方式,主动向面包车、摩托车驾驶人讲解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会造成的严重后果,通报近期面包车、摩托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和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并告诫广大群众要乘坐、驾驶有资质的车辆,教育群众消除盲目、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面包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最大程度地保障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的交通安全。

  二、加强重点车辆宣传。农村微型面包车非法营运、超员,低速载货车和三轮汽车拉人,摩托车后载多人、不戴头盔、随意骑行、超速、酒驾等是农村最常见的、最普遍的交通违法行为,就针对这些违法行为,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开展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和避免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三、加强媒体宣传。积极协调确山电视台、各网络和公安交警微博、微信播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节目,播出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不断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安全文明出行,远离交通事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