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三桥镇多举措严抓校园安全

2017-02-24 10: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孔涛)新学期开学以来,汝南县三桥镇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环境,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学习环境,防止各类危及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镇要求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切实把学生安全问题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将安全工作纳入各个班级考评内容。利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校园广播等形式,向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镇政府组织镇综治办、安监办、派出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卫生院等部门,对校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大排查,重点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方面检查和整治。同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小餐饮摊点、网吧的检查力度,对非法经营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对违规经营者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各校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及时上报。截至目前,该镇已对全镇28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薄弱环节的5所校园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