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2017-02-27 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刘满良)近期,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系统各单位具体抓,做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职责三落实。

  加强排查调处。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节点、重点群体、重点人和事的摸底排查,特别是做好涉军、“两参”人员和非法集资等特殊群体人员排查工作;开展以工程建设、交通执法、安全生产等交通运输领域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矛盾为重点的摸底排查,逐一建立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台账,并落实到单位,包案到领导、调查处理和稳控防范到责任人,把矛盾纠纷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格值班报告。在局机关设立信访接访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信访稳定工作协调处理;落实“两会”期间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接待群众来访,确保24小时信息和联络畅通。建立情况报告和信息反馈制度,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制度,随时掌握交通运输系统内信访动向,及时发现和掌控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超前谋划,提前介入。

  做好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访突发事件的监控和信息收集,积极做好信访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问题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迅速控制事态,妥善进行处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