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师灵镇突出四到位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2017-02-28 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刘贺纲 陈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村组道路,健身活动、安全饮水等问题,为全面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师灵镇扎实做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确保财政奖补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互联网、微信、镇村宣传栏等,大力宣传“一事一议”惠民政策,在全镇形成了全民参与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参与“一事一议”和美丽乡村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

  二、项目及时申报到位。组织人员深入到村指导“一事一议”项目申报工作,对财政奖补政策、项目资料填写、项目审批程序等事项进行详细解读。

  三、项目监督管理到位。镇财政所对“一事一议”项目实行村初验、镇复验、报县级重点抽验,严格审核项目资料,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确保每个“一事一议”项目都成为群众放心的民心工程。

  四、项目资金管理到位。该镇对“一事一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严格资金拨付程序,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杜绝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现象的发生。

  据统计,该镇已完成2016年度农村“一事一议”项目5个,发放财政奖补资金73万元,项目涉及道路建设、村庄照明、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惠及岗王、王寨、油房张等5个村,人口1.3万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