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高性能植保机械成“新宠”

2017-03-06 1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3月2日,在西平县蔡寨乡冯张庄的小麦田里,记者看到几台新型水旱两用喷杆喷雾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虫害,清除田间杂草。

  在蔡寨乡种植大户马晓的麦田里,西平县农业局总农艺师杨新华正在观察小麦长势,为这里的麦子把脉问诊,对当前的小麦田间管理进行系统科学的技术指导,对农业机械的操作规程进行系统讲解。

喷雾机正在田间工作

喷雾机正在田间工作

  这种喷雾机械喷杆长八米,一次过去能喷十二米宽的麦田,加一次药能喷30亩地,一天一台机器能喷洒500亩麦田。不仅防治效率大大提高,而且节省农药,可以用于农业生产上大面积防治,展示了近年来新型植保机械的发展在提升病虫防治能力方面的显著进步,让人耳目一新。

  种粮大户马晓说:“目前我们公司承包土地4000多亩,因为以前植保机械都不到位,所以2016年因为病虫害造成损失比较大,后来农业局和农业厅在这边实施的重大农业技术项目,我们申请的是植保器械,今年在我们的工作中间都可以看到田间正进行打药,能够有效的提高我们病虫害防治的效率和速度,为公司能够减少损失,而且田间管理也能够进一步的到位,我们这一次田间用的是我们小一点儿的机器,补贴稍微小一点儿的机器,一天这一台机器可以打药打500亩到600亩,我们那一台机器的话是专门用于高杆玉米喷雾的,也可以打麦子,那一天机器可以一天打1600亩到1800亩。 ”

  近年来,西平县通过补贴政策,大力推广新型农业植保机械,以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大力开展新型植保机械的示范推广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农机手冯世坤说:“原始咱们背药筒打药用的机器,一天10亩到20亩就不得了了,也就是十来多亩地,现在这机器一天打个500、600亩问题不大,机械化要比人工强的太多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