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十五小学“庆三八”感恩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2017-03-09 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 姚岚)3月8日,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全体学生在中广泛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一是学校号召全体同学在节日当天,送给妈妈“五个一”: 给妈妈说一句感谢的话,给妈妈唱一支歌,给妈妈洗一次脚,动手制作一件小手工送给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二是分年级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一二年级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画了一幅幅精美的画,边沿上写上了一句句“妈妈,祝您节日快乐!” 、“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表达了孩子们一颗颗真诚的心;三年级同学通过办手抄报报,表达对妈妈的爱;四至六年级通过写“妈妈”的作文,回忆、讲述妈妈对我们的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妈妈的爱,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市二十五小学通过“庆三八”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将"知恩、感恩、报恩"的情感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当中,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滋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逐渐培养他们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关爱家人的传统美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