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食品加工用盐专项检查

2017-03-10 10:15 来源:映象网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3月9日,西平县组织盐业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局、工商质监局、公安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食品加工用盐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食品加工用盐企业是否使用了假冒伪劣盐、非碘盐等扰乱盐业市场,危害人民群身体健康的行为等,严防不合格食盐进入食品生产厂家,严防不合格食盐冲击西平县食盐市场,切实维护食盐市场安全有序,确保全县人民食盐安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食品加工用盐单位讲解食盐安全的有关规定,购买食盐的相关要求。针对部分食品加工企业购买劣质盐、食盐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和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这次专项行动重点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家。

  西平县盐业局局长赵留成告诉记者:“当前,在盐业体制改革前提下,为了确保全县人民用上安全合格的碘盐,经县委、县政府批准,联合公安、食品药监、工商质监、盐业局四家对全县食盐市场进行安全检查,严禁假冒伪劣食盐进入我县市场,规范西平县食盐市场秩序,确保全县人民用上安全合格的碘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