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暨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2017-03-13 17:42 来源:映象网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观看食品安全宣传片

观看食品安全宣传片

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孙强 汪首帅)为提高校园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近日,谭店食药所在谭店初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暨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采取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处置演练相结合的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课。

  一、多方联动,协调配合。县食安委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谭店乡政府、派出所、卫生院等乡食安委成员单位,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食安办主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曹晓民观摩了此次活动。

  二、加大宣传,提高意识。谭店食药所通过宣传车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视频,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食品、三无产品、不健康饮食习惯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600余份、宣传彩页1000余张,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

  三、以练促战,防患未然。本次演练以“学校食堂突发一起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为背景,按照事故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分别对先期处置、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后期处置6个环节进行模拟演练。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