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樊相镇扎实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2018-04-10 12:03 来源:映象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督促各基层党支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鼓励后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0日,长垣县樊相镇三措并举,在确保全镇37个行政村如期完成观摩任务的同时,力促“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见实效。

  创新方式“看”。在常规观摩“看展板、听汇报”的基础上,聚焦“广角镜头”,拓展观摩视野。以新旧对比为视角,直观展示基层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建促脱贫、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方面的痕迹,增强观摩的生动性和讲解的可信度。以党建助力扶贫为视角,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环境卫生、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

  把握重点“谈”。为防止观摩中出现“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现象,每到一处,由观摩点所在党支部书记带头谈,不加引子,不带帽子,针对发展中的问题瓶颈,先进行自我剖析,结合抓党建促脱贫、环境卫生整治、村两委换届选举等方面的具体事例介绍先进工作方法。在对所有村观摩全部结束后,立即召开交流现场会,要求与会人员谈感受、提意见,针对各村党支部负责人提出的问题,提出初步整改和发展思路,交由各观摩人员共同商谈,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共议整改良方,确保观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严格认真“改”。采取观摩点互评和各区交叉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聚焦问题根源,对各观摩点工作进行综合点评,重点提出各村党支部存在不足短板和改进方向,并要求各村支部列出问题台账,确定整改时限,整改情况纳入年终党建述职考评,以此倒逼各党支部书记认领问题、重视问题、解决问题。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