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职工张威获得郑州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2018-08-20 15:34 来源:映象网

  日前,从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文件《郑州市文明办关于授予张威等同志郑州市文明市民(身边好人)荣誉称号的通报》(郑文明办〔2018〕34号)获悉,郑州供水职工、“短袖哥”张威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而获得2018年1月郑州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张威,中共党员,现任郑州供水营业处金水维修班副班长。今年1月4日早晨7点,郑州大雪纷飞,气温骤降至零下11度,张威接到指令,对丰乐路17号院一处表井内突发漏水进行抢修。为了及时抢修,张威同志将上衣脱下只剩一件短袖,便奋不顾身冒雪带水抢修,仅用半个小时成功“堵漏”,确保整个小区居民的用水不受影响。张威冒雪带水抢修的视频迅速在网络“走红”,被网友亲切称为“短袖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晚间新闻以及中央二台等10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第一时间进行大篇幅、连续性的集中报道。张威同志不畏严寒、赤膊带水抢修的先进事迹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市城管局等上级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也得到了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树立了郑州供水良好的社会形象,凝聚了郑州城市发展的正能量。

  张威只是郑州供水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先后涌现出冒着零下四度的低温,顶着喷涌四溅的水柱跳入冰水中,用脚关闭了供水阀门的草根英雄——白斌;为抢修21世纪小区漏水,全身泡在冷水中作业的邵欣……他们从我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千家万户的正常用水,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曹俊萍)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