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枫杨办荣获全国计生工作抽样调查省级优秀单位

2018-02-07 15:45 来源:映象网

  不忘初心励壮志,砥砺前行奏凯歌,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喜获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省级优秀单位,充分体现了枫杨办事处对计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枫杨办事处计划生育工作的肯定。

  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是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作要点,是加强出生人口监测和形势分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一项重要配套工程。此次抽样调查工作从2017年4月开始到9月份基本结束,共分为三个阶段,从上至下向基层逐步实施。枫杨办事处的万丰慧城社区和荣邦城社区被抽选为高新区的调查对象,在社区计生专干配合下,枫杨计生办调查员共实地走访了40名抽样调查对象。调查工作方式采用智能手机面访系统进行现场调查和数据录入,并通过该系统对调查进度和数据进行实时监控。调查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放弃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连续奋战20个日夜后,提前完成40份个人问卷和2个社区问卷,率先完成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接下来,枫杨办事处会继续努力,发扬成绩,再接再厉,齐心协力,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开创计划生育工作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让高新更加出彩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