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郑东新区银企对接股权合作再提速

2018年02月07日10: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召开重大项目发布暨银企对接会,郑东新区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的1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超过300亿元。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项目建设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岁末年初,郑东新区创新思路,着力招大引强,围绕金融、科技、教育、高端商贸、星级酒店、涉外等多个业态,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了18个投资50亿元以上、总投资超2400亿元的战略性引领项目。截至目前已确定项目11个,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52亿元。

  据了解,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名片,近年来,郑东新区抢抓河南自贸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全力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年,郑东新区固定资产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完成802亿元,同比增长13%,位居郑州市第一位;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累计入驻企业超过1200家,助力郑州在全国28个区域性金融中心中首次跻身前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引进华为、浪潮等60余家高质量企业,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中原基金岛入驻企业43家,基金管理规模1000亿元,正崛起为名副其实的财富热岛,郑东新区良好的创业环境,强劲的发展态势,吸引了国内外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

  此次郑东新区发布重大项目、促进银企对接,对于推动资本脱虚向实、推动产业培育发展、助推平台公司提质升级等都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以上项目建成后,有望推动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马燕通讯员李盼)

文章关键词:郑州;郑东新区;银企对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共享”整治“共享”文明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营造文明宜居的居住环境,近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在加强对辖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时,组织人员对沿街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规范,并向居民倡导宣传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

  •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诺办件“751时效”

    据了解,目前,市登记中心已要求各网点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的“751时效”,即转移登记(过户)7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设立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注销登记当日办结,而这个系统也将以此为参照对比时效,对统计到的信息进行自动判读、公示。

  • 郑州:“美猴王”扎堆餐厅吃快餐,美女争相合影

    2018年2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20位“美猴王”相聚在郑州紫荆山麦当劳餐厅排队点餐,吸引了众多美女以及小孩围观拍照。

  • 郑州市2017年度“爱国卫生杯”高新区枫杨办喜获铜杯

    2017年,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按照郑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整体部署,在市、区爱卫办的领导下,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在全市“爱国卫生杯”竞赛活动评比中,枫杨办事处夺得郑州高新区街道办事处唯一一个2017年度“爱国卫生杯”铜杯荣誉。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为了有效管控无照商贩占道经营违章行为,?1月30日,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执法大队开展了一次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持续开展餐饮行业油烟装置排查行动

    为依据“科学治霾、精准治霾”的工作总方针,使辖区内从事餐饮的商户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装置。2月1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积极靠前,主动作为,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的使用和清洗大排查活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举行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2月1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组织“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

  • 今年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2018年,我市遴选确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前期项目88个。

  • 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 青年人才公寓开建

    根据2018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和晨晖苑项目要在今年拟开工建设。此外,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和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5个)等也将开工建设。

  • 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 青年人才公寓开建

    根据2018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和晨晖苑项目要在今年拟开工建设。此外,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和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5个)等也将开工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