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四个公交站场设共享灭火器 市民可免费借取

2018年02月07日14: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交调度室设置的“共享灭火器”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2018年春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城市公交作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的交通工具,不但要做好春运期间的客流输送工作,而且要严把安全管理,确保乘客安全乘车,顺利返乡。近日,郑州一处高层起火,又一次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摆在了我们的面前。

  为给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坐环境,郑州公交一公司在对车辆配备的灭火器进行全面检查的同时,在市区主干道路附近的公交调度室设置了“共享灭火器”,便于市民借取使用。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冬季火灾危险性非常高,由于天气干燥,而且风力非常大,这种气候条件成为火灾发生的重要因素。另外,有些私家车主平时不注重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极易出现车辆自燃的情况。一旦车辆出现自燃的,市民就可以到就近的公交调度室借用灭火器,对早期火情进行有效的控制和扑灭,可以在第一时间行之有效地、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

  据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建设路西三环桥下203路,建设路嵩山路交叉23路,五龙口南路与冉屯东路的126路,建设路湖西路204路等四个公交场站均设置了“公交消防器材共享点”,现场调度员作为消防器材的管理员,会定期对灭火器进行检查,确保灭火器能够正常使用。如突发紧急情况需要灭火,市民均可以就近到调度室免费借取。“临近春节,不少市民会选择乘坐火车、汽车回家,也有人会驾驶私家车回家,在此我也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的负责,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一车队书记杨阳说到。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站场;共享灭火器;借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齐聚云书网 多彩喜迎新

    2月1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在学校工会组织下,一起到经开区云书网以书会友,品味书香,徜徉艺术,共话新年。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共享”整治“共享”文明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营造文明宜居的居住环境,近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在加强对辖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时,组织人员对沿街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规范,并向居民倡导宣传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

  •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诺办件“751时效”

    据了解,目前,市登记中心已要求各网点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的“751时效”,即转移登记(过户)7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设立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注销登记当日办结,而这个系统也将以此为参照对比时效,对统计到的信息进行自动判读、公示。

  • 郑州:“美猴王”扎堆餐厅吃快餐,美女争相合影

    2018年2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20位“美猴王”相聚在郑州紫荆山麦当劳餐厅排队点餐,吸引了众多美女以及小孩围观拍照。

  • 郑州市2017年度“爱国卫生杯”高新区枫杨办喜获铜杯

    2017年,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按照郑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整体部署,在市、区爱卫办的领导下,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在全市“爱国卫生杯”竞赛活动评比中,枫杨办事处夺得郑州高新区街道办事处唯一一个2017年度“爱国卫生杯”铜杯荣誉。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为了有效管控无照商贩占道经营违章行为,?1月30日,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执法大队开展了一次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持续开展餐饮行业油烟装置排查行动

    为依据“科学治霾、精准治霾”的工作总方针,使辖区内从事餐饮的商户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装置。2月1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积极靠前,主动作为,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的使用和清洗大排查活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举行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2月1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组织“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

  • 今年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2018年,我市遴选确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前期项目88个。

  • 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 青年人才公寓开建

    根据2018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和晨晖苑项目要在今年拟开工建设。此外,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和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5个)等也将开工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