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部门约谈33家客货运企业 9家被重点曝光

2017-09-04 09:27 来源:人民网

  

会议现场

  人民网郑州9月3日电(辛静) 为进一步强化客车、危化品车等重点车辆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2日,河南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召开全省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并集中约谈了今年以来事故多发的重点省辖市及全省33家重点客货运输企业法人代表,并对南阳宛运集团等9家运输企业进行了重点曝光。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通报称,截至目前,河南已取得了连续24个月721天在河南境内未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成绩。今年以来,随着公路货物运输量连续增长、旅游出行持续升温、车辆和驾驶人保持快速增加态势,各类风险隐患交织聚集、叠加碰撞,全省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呈上升趋势,共发生28起,死亡10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1.74%、7.37%。

  冯国文说,今年的28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营运车辆16起,死亡60人,分别占总数的57.14%、58.82%。从各地开展的事故深度调查情况看,16起涉及营运车辆的事故充分暴露出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内部安全监管制度形同虚设,对所属驾驶员和车辆失控漏管的问题。

  从事故原因看,逆行、追尾、驾驶人处置不当、酒后(醉酒)驾驶违法行为突出,虽较去年略有下降,但仍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近期,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对监管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运管部门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严重违规的企业已做了处理和正在处理。对道路客货运输事故频发的南阳、平顶山、信阳、滑县等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根据相关规定,对无正当理由连续停运180天以上,涉及30家客运企业的416辆长途客运车辆,已注销其《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证明》和班车客运标志牌。

  下一步,对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地区和企业,将进一步加大约谈、车辆停运、注销从业资格证、直至企业停业整顿的处罚力度。通过强有力的监控、监管、监督、监测,确保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附】9家被重点曝光的运输企业

  南阳宛运集团:所属车辆为豫R73955大型客车

  河南中州集团南阳时运运输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所属车辆为豫RG1666大型客车(实际所有人为孙重远)

  河南中州集团滑县通达运输有限公司:所属事故车辆为豫EAG678大型客车

  长葛市粤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所属事故车辆为豫K34779旅游客车

  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社旗分公司:所属事故车辆为豫R63222大型客车

  永城市天成运输有限公司:所属车辆为豫N78212号重型半挂牵引车

  南阳市飞箭汽车运输公司:所属车辆为豫RR3279危化品运输汽车

  焦作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为豫HC9869重型半挂牵引车(实际所有人为赵卫功)

  南阳市平顺达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为豫RR9859重型半挂牵引车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