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非私营单位人员年均工资4.9万

2017年09月02日08: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核心提示丨昨日,省人社厅公布的《2016年度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738.63亿元,基金总支出1473.87亿元,基金累计结存2093.26亿元。

  年均工资

  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49505元

  你领到的工资能赶上平均工资吗?

  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505元,比上年增加4102元,增长9%。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3312元,比上年增加2766元,增长9.1%。

  据悉,我省调整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落实县以下职务与职级并行备案公务员待遇,基本完成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补贴兑现,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

  在公共人事方面,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公务员37.24万人。其中党群机关7.11万人,行政机关25.84万人,参照公务员4.28万人。2016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6730人,省直和省辖市及以下分别招聘3791人和22939人。安置军队转业干部2306人,其中计划分配1210人,自主择业1096人。

  截至2016年底,全省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6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84人,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1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605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50人,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9人,省特聘研究员13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830人,职业教育教学专家286人。

  在推进社保卡应用方面,截至2016年底,全省社会保障卡开通6项基本功能,覆盖人社部用卡目录中92%的项目,实现了在人社、金融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持卡总人数达6808.62万人。其中2016年新增持卡人数772.62万人。

文章关键词:河南;年平均;统计公报;就业人员;教学专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推动河南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8月31日上午,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省工商联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河南做了哪些努力跻身改革开放前沿?敬请关注《让改革落地生根》

    中部如何崛起,河南如何弯道超车?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创造条件,主动担当为改革大局先行先试的重任;周密谋划,找到了符合自身实际的改革突破口。

  • 河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更出彩

    旅游,已成为城市体质增效、城乡协调发展、群众脱贫解困、全民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为全省打好“四张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 河南如何紧跟中央令旗书写改革诗篇?《让改革落地生根》将给答案

    这几年,河南干成了哪些大事儿?办妥了哪些多年想办而办不成的事儿?这些事儿又是如何办成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创造了哪些“河南经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