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与金砖国家外贸额达170.2亿元

2017年09月04日11:5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9月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随着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入,我省与金砖国家的贸易也全面增长。今年前7个月,我省与金砖国家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额达170.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5%,较全省外贸增速高16.6个百分点。

  我省与金砖国家贸易的具体情况如何?进出口商品有哪些?哪些商品出口最有潜力?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对此作了详细介绍。

  我省与巴西贸易的总值和增速均居其他金砖国家首位。前7个月,我省对巴西进出口额达54.5亿元,增长45.6%。其中出口额26亿元,增长98.4%;进口额28.5亿元,增长17.2%。大豆、铁矿砂和木浆为我省自巴西进口的主要商品,出口巴西的商品以手机及其零配件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前7个月我省对巴西出口太阳能电池7931万元,同比增长4倍。

  单从出口额来说,我省对印度出口总值最高。前7个月,我省对印度出口额42.1亿元,增长31.8%,出口印度的主要商品有手机、铝材和纺织纱线。同期,我省对印度出口液晶电视大幅增长,出口近1亿元,同比增长64倍。

  此外,我省与俄罗斯及南非贸易也实现快速增长。前7个月,我省对俄罗斯进出口额34.5亿元,增长19.7%;对南非进出口额31.7亿元,增长24%。俄罗斯的矿产、南非的矿产和羊皮为我省主要进口商品。

  就增长潜力来看,我省家电出口在金砖国家尤其是在印度面临重大机遇。近年来,印度经济发展迅速,到2025年印度中产阶级家庭数量预计将达1.138亿个,具有很大的家电消费市场潜力。河南企业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拓展印度市场,也促进了前7个月我省家电出口快速增长。据海关统计,前7个月,我省企业对印度出口家电增长,对同期我省家电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94.3%,主要出口品种为彩色电视机。

文章关键词:河南;金砖国家;外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三部门约谈33家客货运企业 9家被重点曝光

    为进一步强化客车、危化品车等重点车辆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2日,河南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召开全省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 2016年非私营单位人员年均工资4.9万

    昨日,省人社厅公布的《2016年度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738.63亿元,基金总支出1473.87亿元,基金累计结存2093.26亿元。

  • 陈润儿:推动河南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8月31日上午,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省工商联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河南做了哪些努力跻身改革开放前沿?敬请关注《让改革落地生根》

    中部如何崛起,河南如何弯道超车?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创造条件,主动担当为改革大局先行先试的重任;周密谋划,找到了符合自身实际的改革突破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