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夏季避暑来这才是正确的!

2017-06-21 14:48 来源:

[摘要] 今天是夏至,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6月21日或22日。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的白昼达最长,且越往北越长。

祝亭亭 文/图

今天是夏至,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6月21日或22日。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的白昼达最长,且越往北越长。

我国民间把夏至后的15天分成3“时”,一般头时3天,中时5天,末时7天。这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日照充足,作物生长很快,生理和生态需水均较多。人也是如此,要及时保持身体水分。

夏至阳气最旺,生要注意保护阳气。在《素问·四气调神大夏至论》曰:“使志无怒,使华英成秀,使气得泄,若所爱在外,此夏气之应,养长之道也”。就是说,夏季要神清气和,快乐欢畅,心胸宽阔,精神饱满,不要举凡懈怠厌倦,恼怒忧郁,要像万物生长需要阳光那样,对外界事物拥有浓厚的兴趣,培养乐观外向的性格,以利于气机的通泄。

嵇康在《养生论》中谈到对夏季炎热的保养:“更宜调息静心,常如冰雪在心,炎热亦于吾心少减,不可以热为热,更生热矣。”这就是所谓的心静自然凉”,是夏季养生法中的精神调养。所谓心静自然凉有几个人能做到呢,站在38°的太阳下面,谁还能心静,不热哭才怪!所以夏季找一个气温凉爽的地方避暑才是最实际的。

那么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个夏季避暑降温的好地方。汝阳西泰山景区夏季平均温度在18°,位于汝阳县城南52公里处的伏牛山腹地,群山环绕,绿树繁茂,是不可多得的大自然景区,也是原始生态旅游区,因景色秀丽、历史悠久、适合养生,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 。这么多荣誉和头衔肯定是有道理的。小编偷偷的告诉你,夜晚在西泰山是不用开空调的哦,另外记得盖上一层薄薄的毯子。

刚才说到夏季不能缺水,西泰山的空气非常湿润,而呼吸起来有种甜甜的味道。山中无数条小溪流可直接饮用。空气中含丰富的负氧离子,水中含丰富的钙离子,对水极为挑剔的桃花水母可生存。保证让你浑身凉爽,水润水润的。因此夏季养生西泰山必不可少。听景不如看景,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西泰山的美丽风光吧!

(责任编辑:安冠羽)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