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冬日自驾游 你的爱车做好准备了么?

2017-12-06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摘要] 去北方看雪,是很多冬日自驾出游朋友的最佳选择,雪是冬日的精灵,是冬季最靓丽的风景,内蒙古的阿尔山,乌兰布统;黑龙江的雪乡;吉林的长白山;甚至新疆的喀纳斯都是去看雪的好去处。

  去北方看雪,是很多冬日自驾出游朋友的最佳选择,雪是冬日的精灵,是冬季最靓丽的风景,内蒙古的阿尔山,乌兰布统;黑龙江的雪乡;吉林的长白山;甚至新疆的喀纳斯都是去看雪的好去处。各地在冬季也都纷纷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旅游节,把全国各地爱好旅游的朋友吸引过去。

  冬日去北方自驾,寒冷的天气让车辆和人本身都会接受严峻考验。除了日常自驾需要准备的常用物品外,你的爱车是否做好了准备也是自驾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在这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小编和你一起看看冬日自驾你的爱车要准备什么。

  车辆准备

  去北方看雪,首选四驱车辆,如果你的车是两驱车,那么建议你还是不要去冒险了,毕竟冰雪路面还是有很大危险性的。如果在雪地陷车,两驱车基本没有自救的可能。

  机油

  目前市面上的机油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黏度。例如5W-40中,“W”表示Winter(冬季),是指的机油的低温粘度等级,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外出之前请查询目的地历史上当季的最低温度,并更换符合最低温度级别的机油,使发动机能够正常启动工作。

  防冻液

  防冻液一般每2年需要更换,以保证能够有效保护发动机在正常温度范围内工作。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体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如果不能确定车辆防冻液性能,建议出发前去4S更换防冻液或者做防冻液冰点测试,确保防冻液有效。

  玻璃水

  选择的玻璃水一定要符合目的地最低温度的需要,在低温时可以正常使用,防止需要使用时玻璃水被冻住无法喷出,进而造成玻璃水电机损坏。

  轮胎防滑链

  汽车出厂时,安装的都是普通轮胎,普通轮胎亦称四季胎,意思是说可以在不同的季节使用。但是冬季由于温度较低,轮胎会变硬,轮胎抓地力的下降,自然会导致刹车距离加长,容易出现侧滑等不良后果。

  但是实际上这种四季胎并不适合冬季雪地行车,因此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够更换雪地胎行车。

  最好准备一套汽车防滑链,以保安全。其实,安装和拆卸防滑链是一个非常快的过程,只要学习一下,熟练后,一般用15-30分钟的时间,自己就能轻松搞定。

  车辆整体检查

  出发前,要认真检查前后车灯、转向灯、喇叭、后视镜、车窗、雨刮器、空调等部件是否工作正常,事先排除隐患。

  在寒冷的冬天,不管车上哪个系统出现故障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所以,在行车前,务必要检查车辆的各个系统,保证在途中能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