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日本拟开征“国际观光旅客税” 用于发展旅游业

2018-03-08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会正在审议旨在向出境的人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的法案。执政党希望从明年1月起,经由旅行公司等企业,以机票或船票附加费的方式,向每一位出境的人征收1000日元(合约60元人民币)的税款。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会正在审议旨在向出境的人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的法案。执政党希望从明年1月起,经由旅行公司等企业,以机票或船票附加费的方式,向每一位出境的人征收1000日元(合约60元人民币)的税款。

  日本政府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计划在举办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的2020年,将到访的外国游客增加到4000万。今后,以“国际观光旅客税”的名义征收到的税款也将被用于发展旅游业,如:安装带有人脸识别系统的出入境审查装置,以加快审查速度;及响应外国游客的需求,完善免费Wi-Fi网络等。

  担任政府研讨会会长的一桥大学研究生院商学研究科教授山内弘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日本政府征税的目的及面临的课题指出,日本政府希望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所以一直在推行吸引外国游客的政策。

  山内弘隆认为,日本非常欢迎海外游客前来度假,但同时这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有些景区拥挤不堪,有些地方因为公交车上游客过多而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对于这些状况,政府应该出台必要的补救政策。

  不过,目前,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能否得到纳税人的理解。据统计,日本每年约有4000万人出境,这意味着将增加400亿日元的税收。要想获得纳税人的理解,就必须让这笔税款切实造福于他们。

(责任编辑:王丽萍)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