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生财有道 > 正文

日本各水域四成鱼体内检出微塑料垃圾

2017-09-06 16:05 来源:中新网

[摘要] 据外媒报道,日本京都大学环境工程学副教授田中周平等组成的团队调查结果显示,将海面漂浮的“微塑料”吸入体内的鱼类在东京湾、大阪湾、琵琶湖等国内大范围内被发现,占到调查总体的四成。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京都大学环境工程学副教授田中周平等组成的团队调查结果显示,将海面漂浮的“微塑料”吸入体内的鱼类在东京湾、大阪湾、琵琶湖等国内大范围内被发现,占到调查总体的四成。

  

资料图:1月5日,专营水产品和果蔬等生鲜食品的日本主要批发水产市场迎来了新年首个交易日。一条北海道户井产黑金枪鱼拍出324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1万元高价。据悉,这是1999年统计开始以来的最高价。图为顾客正在挑选自己中意的金枪鱼。

  报道称,微塑料是指塑料袋、塑料瓶等被紫外线和海浪破坏后形成的小于5毫米的垃圾。虽然污染在全球海洋扩散,但调查暴露出日本同样处于严重状况之中。由于微塑料易吸附环境中的化学物质,田中副教授表示“有必要调查对鱼类等海洋生物的影响”。

  据了解,人类若食用微塑料会被排出体外。

  调查团队于2016年10月至12月在女川湾(宫城县)、东京湾、敦贺湾(福井县)、英虞湾和五所湾(三重县)、琵琶湖(滋贺县)和大阪湾展开调查,总计采集了197条鱼样本,对消化管进行调查后在74条鱼中发现总计140个微塑料,相当于总数的四成。

  鳀鱼和远东拟沙丁鱼由于通过鳃过滤吸入的水并摄入浮游生物,微塑料会随食物一起进入体内。这两种鱼五成以上体内检出微塑料,远高于约占两成、采用其他摄食方法的鲹类等。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