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我的航空港”之一:机场建设者老姜
  • 2014年04月11日 10:20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是郑州航空港区建设的核心工程。为保证工期,数以千计的施工人员奋战在工地上,今天我们就跟随记者走近一位的机场建设者,听听他在港区的故事,河南台记者温晓磊报道。

  “刚来是一片平地,你看这就起风了,随时就要洒水。”

  说这话的是郑州机场二期工程航站楼04标段项目副经理姜承全,年近五十的老姜有着浓重的湖北口音。12年前,姜承全只身从武汉来到河南从事建筑工作,去年9月接到公司指派,由他负责机场航站楼换乘中心施工:

  “当时让您来这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非常幸运和荣耀,人的一生没有几个机场建设的,对个人经验积累、国家的贡献,是有非同一般的意义的。”

  年近半百,老姜还是拎着行李卷儿一头扎进了当时还是荒地的机场二期,刚开始他就碰了个“大钉子”:“十月一号开始真正打桩,我打了一个礼拜打不动了,施工进展不动了。”

  原来,郑州机场二期施工标准高于常规,回填土全部压实,打桩机进展缓慢。这可把姜承全急坏了:“凌晨三点,天气寒冷,在荒郊野地找打桩设备,拿着手电筒,去考察。”

  反复试验、请专家论证,老姜大手一挥多上几套设备:“十月八号的时候增加设备,挖机、铲车、锤机,设备增加一倍的时候,第十天的时间就把难题解决掉了。”

  像老姜一样,五千多名人员正奋战在郑州机场二期施工一线,保证质量、按时完工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工期对我们意味着我们诚信、实力、技术和契约精神的体现。这工程做完是人生的一大财富。”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