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我的航空港”之四:兄弟俩的梦想
  • 2014年04月17日 10:30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沈战伟、沈方威是从小一起玩到大“铁哥们”,大学毕业后,兄弟俩瞅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带来的商机,默契的想到要来这里创业。一家规模不大的货运代理公司,成了两个人梦想起飞的地方,来看河南台记者周文茹的报道。

  “那边正在办单子,这边要发货,要办单子。”

  见到沈战伟、沈方威兄弟俩的时候,两个人正忙着出货,填写报关单。沈方威:“现在是淡季都没多少货。要是平常的话这车都没地方停。”

  沈方威告诉我,当老板是他和搭档沈战伟从小到大的梦想,大学毕业,两个人一直琢磨要干点什么。正拿不准主意的时候,郑州要建国内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消息给两个人指了条明路:“政府对这边政策、投资,这边范围也会越来越大。航空港区这片厂家越来越多,走航空的会越来越多。感觉这边是有些潜力。”

  拿定主意,两个人揣着全部身家和银行贷款,到这里开起了一家规模不大的货运代理公司。接下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批,政策、资金不断倾斜,机场航线、航班不断拓展、加密,这也让兄弟两看到了越来越大的商机。

  沈战伟:“像上海深圳广州,现在他们那边的货要到咱们这边转场。就是去国外的话,咱们这边比那边更有优势,价格更低。”

  沈方威告诉我,现在天天开车穿梭在机场的货站楼,看着一架架航班起飞,两人经常说起飞的是飞机,也是他们俩的梦想:“航空港区,国家都在关注这块,亚洲最大的一个航空港,像公司业务拓展的话,肯定也是现在几辆车,如果车不够的话肯定要再购车。”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