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我的航空港”之二:刘晶晶的世界之路
  • 2014年04月11日 10:3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刘晶晶是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从家乡林州一个偏僻的小村庄走到郑州航空港保税区,刘晶晶的生活逐步向世界打开,河南台记者花栀子报道。

  “仓库那边怎么样?”“仓库已经在根据电子单据挑货了,挑完货以后就可以过X光机……”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大办公室里,进口组业务主管正在询问一线员工刘晶晶报关单据审批情况。

  刘晶晶说话神色腼腆,经常眯着眼笑。半年多前她从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毕业,赶上郑州保税区E贸易试运行,想着这个工作和自己的专业还挺对口,刘晶晶留了下来。此后,每天通过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向海关报关就是她的主要任务。

  刘晶晶:“只要在海关这备案,我客户就可以在网上的店上直接买这个东西,网上就会把订单信息直接传输到我们的平台,然后对于他的订单处理操作,把货尽快出去。”

  随着商务平台不断完善,郑州保税区和国际市场慢慢接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理论在刘晶晶这里,转化成了工作中的一单单国际直购直销。刘晶晶第一次感觉到“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际贸易原来可以离自己这么近:

  “像在韩国的同学会发一些化妆品上来,后来再想的话,我直接都不需要你带了,现在从我手里过的就是这些产品,就会觉得,哗一下好近哪!”

  现在刘晶晶的生活已经从林州那个没有网络的偏僻村落开放向了整个世界:“就是希望一直做这个活的话,有机会的话可以到国外去看看。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