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我的航空港”之七:留美博士归国创业
  • 2014年04月17日 10:57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看中郑州航空港的发展潜力,很多在外打拼的优秀人才也慕名归来。刘洪波就是在这样的机遇下留美归来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河南电台记者张盈棣报道。

  33岁的刘红波2010年博士毕业后在美国一家胚胎公司从事研究工作,人在国外,归国创业的心思一直没有断过。去年6月,他和朋友一起创立了格林金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且入驻郑州航空港区。

  “有一个大环境,有一些产业里面相关的现象折射出一些问题,比如说奶牛的三聚氰胺事件,这个行业迫切需要这一方面的技术能够快速的应用。刚好我自己做的就是这些事情,感觉到时机已经到了。选哪里合适呢,中原有很好的区位优势。”

  从公司注册,到实验室的建成,开始投入运作,短短半年时间,刘红波的公司已经步入正轨。

  他也深刻的感受到港区的效率和对他们的支持:“便利比较多了,包括我们公司选址啊,注册啊,甚至我们建实验室都给了我们很多的资助。所以才能在相对比较短的时间里快速的把它建成开始试运作。我8月底从美国回来,年底建完。现在试运行。”

  在格林金斯所在的台湾科技有很多生物医药相关的行业,产业集聚效应加上郑州航空港所拥有的陆空交通优势,让刘红波对自身企业的发展充满期待,也对港区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航空港整个的布局是时候,也非常及时,比如台湾科技园有很多生物医药相关的公司,如果我们在园区里面就能跟相关企业达成比较好的合作的话,不用出门把这个事情给办成了,我不但对我们企业很有信心,对这个平台也很有信心。”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