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我的航空港”之三:“空中飞人”康书霞
  • 2014年04月11日 10:41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饱含着每一个港区筑梦人的汗水和泪水。河南机场集团航空市场部部长康书霞就为了郑州机场的发展,拉航线、跑航班,几乎成了“空中飞人”。河南台记者谷艳敏报道:

  下午5点左右,当我在郑州机场见到康书霞时,她正收拾行李准备去海南出差洽谈业务。

  “我看马上要出差。”“哦,是。”“这是要谈论什么业务?”“要到三亚去参加一个航线航班的商务洽谈会,能够把我们今年的客运量再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那您像一年365天,平时有多少天飞出去去谈业务?”“每周基本上一到两次要出差在外。

  每周出差一两次,每次出差一两天甚至更长,为了郑州机场的发展壮大,康书霞没有时间照顾父母、孩子,几乎成了“空中飞人”。康书霞还告诉我,2013年,郑州机场新增航线近40条,客运量净增100多万。这一串串数字背后饱含着不为人知的是汗水。

  “去年京广高铁贯通之后,郑州—北京的航线,由原来的10班到11班,减到每周的4班,郑州—广州,郑州—深圳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包括郑州—长沙航线已经被迫停飞,大概影响我们客运量是100万人次以上。那么去年在影响100万人次的基础上,我们除了填这个窟窿之外,又比前年净增了100多万,这里面的努力,真的,外行人可能看不出来。”

  郑州机场在迈过一个个难关的同时,也取得崭新成绩。

  康书霞:“前两年的时间我们去拉航线啊跑航班可能是对航空企业尤其航空公司,对郑州的未来的客运发展不太看好吧,但是通过这一两年的努力,尤其是去年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批复之后,我们现在去跟航空公司洽谈合作,已经是改变了以往被动的局面,现在主动性越来越强。”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