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称正大集团收购平安股权审批受阻

2013-01-09 10:33    来源:网易财经

  1月9日讯 继昨日爆出国开行叫停正大集团收购平安股权440亿港元贷款后,今日早间《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监管机构可能会否决泰国正大集团收购汇丰银行持有的平安保险股份的交易。

  接近中国保监会的消息人士表示,高级官员并不相信泰国正大集团有足够的资金购买汇丰银行持有的平安保险15.6%股权。

  消息人士称,保监会也越来越担心正大集团是否平安股权的真正买家及最终持有人。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正大集团对待这笔交易的态度是真实的,应该更多地解释从哪里及如何获得资金,如果国开行不参与的话,谁将帮助完成这笔交易。”

  目前汇丰银行及平安保险均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昨日,港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正大集团曾与国开行谈判,商讨由国开行发放贷款支持集团收购汇丰所持平安股份,但近几周谈判陷入停滞。而另一国内媒体财新也在随后的报道中称,国家开发银行已于2012年12月中旬,以风险提示的方式,叫停对正大集团收购平安股权440亿港币(折合人民币约为356.51亿元)的贷款。

  随后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向网易财经表示,目前该笔交易尚处于正常进行中,并未得到其他相关信息,而国开行相关负责人对此一直未有回复。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