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卡夫等多个知名品牌产品曝出质量问题

2013-02-19 14:01    来源:新华网

  多批进口婴儿食品上黑名单

  质检总局曝光649批洋货存质量问题

  本报讯 婴儿配方奶粉检出沙门氏菌,婴儿麦片米粉膳食纤维不达标,化妆品检出违禁物质铬……昨天,国家质检总局通过官网公布2012年11月、12月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共有649批进口食品化妆品曝出质量问题,令国内消费者大跌眼镜。

  婴儿奶粉检出沙门氏菌

  作为国内宝宝“舌尖上的宠儿”,洋奶粉的质量并不那么完美。在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公布的黑名单上,奶粉、蔬菜泥、磨牙饼干等多批次婴幼儿食品未能通过检验。

  来自西班牙的2880千克“喜乐宝”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锌超标;上海善臣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善臣婴儿配方奶粉1至3阶段,铁、镁和左旋肉碱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核苷酸总量、胆碱含量、镁含量标签符合性检测不合格;来自新西兰的贝姬优选婴幼儿奶粉(第一至第三阶段)、贝唯乐金装1至3段婴儿配方奶粉,标签不合格。

  来自法国VITAGERMINE SAS公司的多批磨牙饼干以及婴儿麦片米粉,膳食纤维水分或锌铁钙含量未达国家标准;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从波兰进口的两批2000余千克嘉宝混合蔬菜泥,标签符合性检验不合格;来自比利时的5批次诺宝婴幼儿麦粉、米粉,标签不合格;台湾禾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两批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禾园小白鲸综合蔬菜麦精、综合水果米精共500余千克,锌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广州和黄汉优有机产品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苹果泥、梨泥、香蕉泥、胡萝卜泥、小麦磨牙饼干等19批次婴幼儿食品,因超范围使用化学物质等原因被销毁。

  宁波海禾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从荷兰进口的海禾儿2阶段较大婴儿配方奶粉7488千克,检出沙门氏菌。据了解,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等免疫力较低人士,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这些问题食品在入境时均被退货或销毁,未进入国内市场。

  化妆品中检出重金属

  罗莱家纺是国内家用纺织品行业的领军品牌,此次却因非法进口化妆品而被质检总局点名曝光。黑名单显示,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从法国非法进口香水、唇膏、眼霜、润肤露、手霜、洁面水、沐浴露、精油、液体马赛皂等化妆品共41批次,全部被销毁。

  此外,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娇兰自然身体按摩油,上海思妍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从西班牙进口的栢姿水润护唇膏SPF10,因货证不符被销毁。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从美国进口的4批贝斯佳美肤泥浆,分别检出镉、铬,被退货。

  质量问题涉及多个名牌

  记者发现,多个国内消费者熟悉的知名品牌或商家陷进本次黑名单。

  如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3批新康利健怡美味麦片、新康利维他麦,被检出水分超标;吉百利迷你牛奶巧克力蛋,标签不合格;卡夫食品企业有限公司的两批卡夫车打芝士、卡夫奶油芝士-原味,均发现超过保质期;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进口的17418千克精炼鸡油,未获检疫准入被销毁;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从丹麦进口的3批次焦糖味条形糖共1728千克,因货证不符被销毁。

    (记者杨滨)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