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城市5月中上旬住宅成交量创新高 郑州变化不大

2012-05-24 08:3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关于楼市言论

制图/方毅夫

  有这样一个段子,说几十年来语义的变迁——

  美女:从惊艳到性别;老板:从稀有到遍地都是;同志:从亲切到敏感;房事:从个人隐私到大众痛苦。

  段子虽然片面,但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现在大家对于“房子的事”的普遍关心。

  这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末刚说“中国将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立即有人猜测楼市调控即将放松,地产股也马上表现活跃。

  楼市调控真要放松了吗?

  风声

  国务院总理讲话引发

  楼市调控温和放松预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末就中国房地产市场发表评论:“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媒体称,这与温家宝之前发表的“中国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措辞大相径庭,此篇评论巩固了市场对中国暂时不会进一步收紧房地产政策的预期,并提振了房地产股。一些观察人士推测,政府可能在部分市场提前实施力度温和的宽松政策。

  调查

  54城市5月中上旬

  住宅成交量创新高

  数据显示,5月的全国楼市正在爆发出历史成交旺季的威力。

  中原市场研究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在内的全国54个典型城市,5月中上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下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141362套,与4月同期的115111套相比上涨了22.8%。这一数字不仅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更是飙升至限购后的最高值。

  360房产网统计数据显示,郑州市今年5月前两周,共成交商品房3861套,相比较4月份前半个月3786套,增加了75套,增幅有限,而去年5月份,一个月商品房成交6212套(间),变化不太明显。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