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21日香港上市 被疑卡槽不适合内地用户

2012-09-14 08:37    来源:东方今报

  “老乔不在了,苹果只剩长个儿了。”“看到iPhone5,我就知道iPhone10长啥样了,就像我家的遥控器。”这是许多人在看完美国时间9月12日苹果公司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后的第一感觉。

  iPhone5将于9月21日在香港地区上市,但对于早就关注iPhone5的内地果粉来说,购机或许要谨慎,因为网上有传言称iPhone5的卡槽设计不适合内地消费者,盲目购入或许只能当游戏机使。

  【微博热议】

  iPhone5卡槽不适合内地用户?

  最近果粉们又开始激动了,因为苹果公司正式公布了iPhone5的模样,并宣布iPhone5将于9月21日在香港地区上市,售价5588港元起。记者发现,淘宝上的卖家已经开始推出预订iPhone5的业务了。

  “预订的人还挺多,由于具体售价还没确定,我们先收订金,到货后多退少补。”淘宝卖家“时佳通讯”告诉记者。而记者随意在淘宝上输入“iPhone5预订”,立刻出现了136个搜索结果,且不少卖家显示均有交易结果。

  而昨天上午,微博上有不少消息称iPhone5使用的是nano-SIM卡,它比iPhone4用的micro-SIM卡小30%,厚度也要薄15%。知名科普微博“果壳网”称,无论用普通SIM卡或micro-SIM卡,都不能剪成nano-SIM卡,即使剪出来也无法使用。在内地三大运营商推出nano-SIM卡之前,你买的iPhone5在国内不能打电话也不能上网,甚至激活都不成。

  对于iphone5只能使用nano-SIM卡的问题,多数淘宝卖家表示并不知情,卖家“我想开家网店”说,这个不可能吧,应该会有解决办法的。

  而记者却在淘宝网上看到了有卖家专门销售iPhone5剪卡器,卖家“电信批发”解释,他们卖的剪卡器可以准确无误地将普通手机卡剪成nano-SIM卡的大小。

  关于nano-SIM卡的问题,昨天微博上大家的讨论也很热烈。《都市快报》官方微博称:【iPhone5请谨慎入手】iPhone5使用nano-SIM卡,它比iPhone4用的micro-SIM卡还小30%。随后新浪认证微博网友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市场经营部葛长伟在博文中回应称:据同事确认,iPhone5所用的Nano-SIM,移动已经在采购,移动iPhone5用户届时可到营业厅来换卡。

  如果该消息属实,换卡服务什么时候有呢?这是所有果粉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担心跋山涉水购入的iphone5只能当一部游戏机使用。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