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户香港炒金陷入泥潭:资金不能提现

2013-03-12 08: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内地客户赴港炒金,再次遭遇资金无法取出的问题。

  多位客户反映,他们在注册于香港的万澍投资有限公司开户炒金,但是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陆续有客户发现资金无法取出。其间万澍投资有限公司曾经承诺会在2月6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却没有回应,2月7日再打电话已无人接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香港万澍投资有限公司网站上的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不过该网站于2月21日公告称,“早前因中转问题引致客户不便,现已解决,本公司安排3~5个工作天内有序分批处理。”不过其客户表示,至今万澍投资并未联系他们。

  客户:无法提取资金

  “我在1月底发现资金取不出来,当时联系他们公司,他们说1月31日会解决。”客户张小姐表示,因为此前也有资金会晚两天的情况,因此并没有发觉不妥。“但是在31号联系他们的时候,他们又推到2月6号,但是2月6号的时候资金还是取不出来,到2月7日打电话的时候,就已没人接听了。”

  张小姐于是开始在网上搜索,了解更多关于该公司的资料,她发现有人和她的遭遇一样,“我还在网上发现了去年中天黄金的事情,然后我意识到可能出问题了。”张小姐表示,她目前的账户里面还有13万~14万元的资金无法取出。

  王先生的遭遇和张小姐类似,也是经过数次沟通之后,仍无法提取资金。“我找了他们公司财务部,但是财务部的人告诉我,老板没钱,所以提不了资金。”王先生表示,不过,现在已没人接听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网站上的电话,也是一直无人接听。尝试加网站上公布的客服QQ,也没有回应。

  在万澍投资的官网上,能看到最新的一则更新是2月21日发布的一则公告,“通告各贵客,2013-02-21早前因中转问题引致客户不便,现已解决,本公司安排3~5个工作天内有序分批处理,将有专人与有关客户联络,不便之处,请谅!”但张小姐和王先生均表示,目前为止,并没有人联系他们,来处理该问题。

  高杠杆博弈的诱惑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去香港炒金?张小姐表示,香港那边的手续费要低一些,而且他们的投资门槛要低一些,“在内地,做黄金的话,资金太少根本做不了。”

  王先生也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单位,对客户的资金要求最少都是5万元,但是在香港,几千块钱都可以做,有一定的诱惑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香港一家贵金属公司,该公司客服表示,目前该公司的最低开仓手数仅为0.05手,需要50美元的保证金。

  除了门槛低以外,香港的高杠杆操作也是吸引客户的原因之一。“在香港可以达到1:100,而在内地操作的话,只能达到1:10。”客户李先生表示。

  记者咨询的公司客服也表示,“比如交易1手伦敦金,客户仅需要支付1000美元的保证金,实际合约价值超过150000美元。”

  按此计算,如果客户买入1手伦敦金,即100盎司(100合约单位),投入保证金1000美元, 买入价为1570美元,并在当天以1580美元卖出平仓,则当天可获利为 (1580-1570)×100=1000美元,扣除佣金和点差,一般也可以获得近900美元的净收益。

  一位从事环球投资的内地投资人潘先生表示,境外的投资一般杠杆都比较高,都是50倍~100倍,入门资金也不需要很多。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