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第一财季在华销售额降20% 问题鸡肉影响消退

2013-03-13 08: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百胜餐饮集团称,中国业务第一财政季度同店销售额下降约20%,降幅低于公司此前预期,显示。该公司还公布2月份同店销售额实现反弹。

  该公司早些时候预计,中国业务第一财季同店销售额或将减少25%。第一财季只包括1月份和2月份的业绩。该公司称,1月份在华的销量下降37%,而受2月份中国长假因素影响,公司业绩有所回升。该公司称,2月份中国业务同店销售额增幅约为2%,其中肯德基同店销售额持平,必胜客同店销售额增长13%。

  百胜公布,当季中国市场开店时间不短于12个月的肯德基餐馆销售额下降24%左右,必胜客同店销售额下降约2%。

  对于百胜而言,在华业务至关重要,是带动业绩实现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在2012年百胜餐饮集团的运营利润中,在华业务贡献了42%的比例。但在最近数月,由于中国经济出现的某些减速迹象,以及旗下肯德基曝出问题鸡肉丑闻,百胜餐饮集团在华业绩呈现出疲软的迹象。此外,不断攀升的食品成本和工资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百胜餐饮集团的盈利空间。

  分析人士称,中国消费者在网络上对肯德基负面评价数量骤减,对该公司的业绩止跌构成重大利好。路透社报道称,去年12月18日起中国约五亿微博用户在网上发出约300万条肯德基的负面评价。从今年1月18日到2月18日期间,微博负面评价数量迅速减少,约为100万条,比峰值时下降2/3,显示这家外资食品连锁巨头仍需努力缓解负面舆论压力,遏制业绩下滑。百胜集团称,将在中国投入四亿美元预算用于重塑品牌形象。百胜集团软饮部高级分析师拉索说,网络上负面言论减少提振了2月份的销售。“消费者的不满情绪自丑闻爆发以来正在消退。”

  百胜集团在中国约有5300家餐厅连锁店,其中4260家是肯德基。“问题鸡肉”事件后,百胜称中断了与小规模原料供应商的业务。百胜还公开表示,今年将在中国新建上百家餐厅。该集团将在4月10日公布中国地区的3月份销售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在本周一的盘后交易中,百胜餐饮集团的股价上涨7.3%至每股72.77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该集团股价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了2.2%。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