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60日均线争夺继续

2012-10-15 09: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周大盘冲高后震荡回落,在60日均线附近展开反复争夺,在获利盘回吐的压力下,下半周股指震荡幅度明显加大。短期看,大盘在政策、消息利好和技术压力对抗的背景下,有望延续维稳行情,大幅上涨和下跌的概率均不大。

  九月底以来,利好因素不断积聚,其中最为抢眼的是“国家队”的加仓,继汇金继续增持四大行之后,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保、泰康人寿等多家保险巨头9月28日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加仓规模累计超过100亿元,向市场传递了估值低洼的积极信号。与此同时,蓝筹股也相继加入了做多阵营,从宝钢斥巨资回购公司股份到长江电力(600900)、中煤能源(601898)、中国建筑(601668)等增持,频频向市场吹来暖风。政策和消息面上利好因素的不断显现,有助于扭转股指的颓势,铸就阶段性底部。但真正的反转还需基本面回暖配合。

  短线看,大盘受制于技术压力,有震荡整固的要求。一方面,获利盘回吐压力有待消化。自9月底反弹以来,短短7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股指最高反弹幅度分别超过5%和7%,部分权重和题材板块累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导致股指继续上行压力加大;另一方面,60日均线历来为多空必争之地,前几次反弹基本在60日均线附近止步,此次能否站稳仍需观察。从分时指标来看,5分钟和15分钟MACD指标形成了顶背离,技术调整成为必然。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