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关注超短线回调压力

2012-10-15 09: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周五股指整体维持区间震荡表现,成交量较前期继续有所萎缩。结合目前股指处于上攻2132点的这种情况分析,缩量震荡的行情走势或者意味着目前多头进攻力度已经有所消退。因此,投资者依然需要关注超短线回调的风险。

  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4,处于震荡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0月9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越来越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参与交易意愿较低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处于2132点下方维持区间震荡,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由于这一点位是本轮调整以来的历史次低点,因此在这一点位附近时,股指一方面将会受到解套盘抛压的影响,另一方面则受到短线获利盘抛压的影响。而结合近几个交易日股指上攻过程中量能并未能有效放大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或将意味着阶段性失望情绪已经存在释放的压力。

  但是另一方面,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对维稳政策的期望情绪似乎也开始略有所升温。而从上周市场信息面情况来看,保险基金加仓布局、央企类产业资本低位增持自家股票,这或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强化参与维稳行情的投资者信心。因此,从投资者情绪预期的角度来看,在投资者参与做多力量有所强化的情况下,预计股指即使在后续几个交易日内再度出现阶段性调整,其向下调整的幅度应该极其有限。

  基于目前多数机构投资者均对中国经济的中期表现持较为悲观态度的这种情况分析,万隆证券认为这种担忧情绪将会继续成为压制本轮股指反弹空间的重要因素。而对于股指的反弹力度以及持续性,则需要关注各个时间窗口是否能兑现投资者所预期的政策。(广州万隆)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